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远的博客

用文字记录下自己的心情,为的是当我老得想不起往事是能寻回自我.

 
 
 

日志

 
 

雪的思念/和一掬茗香  

2012-02-02 13:55:36|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雪的思念/和一掬茗香 - 思远 - 思远的博客

          (本插图来自网络)

雪的思念

文/思远

最冷的日子

我期盼着

守望着

想象着 你飘然而来时的

那种浪漫

 

然而

在这个季节

你与我擦肩而过

留下了无尽的遗憾

 

听说

过了这个季节

你会变成春姑娘

于是

我站在冬天的最后一个路口

向春天的路口张望着

等候你的到来

 

想象着

在春回大地的日子

风和日丽的春光中

我会牵着你的手

跑遍大江南北

         2012.2.2

雪的思念/和一掬茗香 - 思远 - 思远的博客
                                                 (本插图来自网络)

 

一掬茗香原诗:

这个季节

是冬的最后一块高地

我坚守着寒冷

期待,冷出一场晚来的奇迹

但风儿告诉我

这已是个美丽的遗憾

抑或说

冬日没有一场像样的雪

便是遗憾的美丽

 

总会思念

那份隐隐约约的柔软

轻轻落下的雪片

似有节奏

似有韵律

洁净而绵密

那一刻唯美的感觉

最是不可思议

 

仍在遐想

银雪纷飞的夜晚

我打亮阳台的那盏灯

将这平日的沉寂,今宵

为雪而开

然后,把挂在窗口的心缓缓收回

让照耀在雪中的五彩旖旎

温柔地,暖我一季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