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远的博客

用文字记录下自己的心情,为的是当我老得想不起往事是能寻回自我.

 
 
 

日志

 
 

白鹭/和一掬茗香  

2013-03-27 09:49:31|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白鹭/和一掬茗香 - 思远 - 思远的博客

 

      文/思远

你如蜻蜓点水

划过水面

荡起了涟漪

却又展翅飞向远方

高傲不俗的气质

总让我心旗荡漾

 

惬意的日子

来到河边

总以为河水粼粼处

有你留下的倩影

原来只是幻想

 

仰望蓝天

搜寻你的踪影

只见白云朵朵

世界那么大

不知去了何方

 

春风又绿的岸边

有我无尽的遐想

那个飘荡的影子

其实投影在了心房

 

       2013.3.27

 新诗:【白鹭之吟】 - 梅雨潇潇 - 梅雨潇潇

 白鹭/和一掬茗香 - 思远 - 思远的博客一掬茗香原诗《白鹭之吟》

 

假若你把清吟留在洛河上

水面的涟漪就更让人心驰荡漾

我守候在暮春的岸边

顺便请烟霞

在水中的天空为我写一篇长长的华章

飘是飘缈了些

而我的心意

则明亮如你掠起的波光

 

刚刚落下,你便飞起

云影般地在眼眸与灵魂间飘荡

确知有一个投影在我内心

但我不懂得你的空灵,亦如我不懂得

莲花的升起是飘过的仙姿

还是某种禅望

 

独立于淡淡的斜阳下

我顾影自珍于灿灿金黄

河水盈盈,蜿蜒着无尽的遐想

哦,遐想伴着逐水而居的迷濛

伴着心中猎猎舞动的白羽

伴着从建安续延而来的风骨清扬

在洛河——永恒的摇床上舞蹈,吟唱

 

 


注:插图来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340)|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