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远的博客

用文字记录下自己的心情,为的是当我老得想不起往事是能寻回自我.

 
 
 

日志

 
 

【原创】父爱如山(外一首)  

2015-06-30 09:48:48|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爱如山(外一首) - 思远 - 思远的博客

 

父爱如山(之一)

/思远

 

父爱如山

记得  父亲的臂膀

是那么有力

曾将我高高举起

父亲的背

是那么宽大

像一座山

曾爬在父亲的背上

睡着过

父亲的爱

是那么深沉

用男人的情怀

默默的 将家庭撑起

当我也成了父亲

常想着

要像父亲一样

做儿女的榜样

做父亲的山

-------靠山

2015.6.1

父爱如山(外一首) - 思远 - 思远的博客

 

父爱如山(之二)

/思远

曾经

父亲是一座山

小时候

骑在父亲的脖子上

觉得  谁都没我高

曾经

父亲是一座山

撑起一片天空

让我们快乐成长

留下了美好回忆

曾经

父亲是一座山

是我们的依靠

教育我们

遇到困难 要挺直脊梁

还记得

那个年代

父亲总是省吃俭用

把最好吃的

留给了我们

父亲曾教育我

要好好读书

跳出农门

后来

我是他的骄傲

如今

回到老家

再也看不到父亲的身影

听不见父亲的声音

但每到乡村

到田间地头

总觉得

父亲还在挥舞着锄头

2015.6.16

 

 


                                                                                          注:插图来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318)|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